close

4/16

 一個人的價值如何決定

收入的高低

輝煌的學歷

對社會的貢獻

或是感動了多少人

 

過去的我認為

一個人只要能夠喜歡自己的工作

錢多錢少只要能養活自己就好了

但是當收到了更優渥的offer後

不得不心動了

這是否意味著我違背心中的忠誠這兩個字

向現實屈服了呢

我不想變成勢利、現實、複雜的人

但我是不是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呢

 

經過了一番思考

我決定跳槽了

因為我說服自己

不只是為了錢

是為了健康

是為了未來

 

4/5我在臉書寫著:

我想,我會懷念這片蔚藍的海洋以及廣闊的天空

但我相信,接下來等著我的會是浩瀚無際的宇宙

 Malibo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裡的這一段小插曲

每天沿著美麗的海岸開車去上班

膩在無塵室裡看著自己的小寶貝一步一步的長大

午餐時坐在180度景觀餐廳看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吃飯

下班後再拖著長長的影子沿著海岸看著夕陽回家

感謝這段日子照顧我的好夥伴

感謝這份工作帶給我的寶貴經驗

帶著大家的祝福

即將往下一個階段出發

 

在迎接下一個階段之前

需要重新充一下電

因為最近很多變化

讓原來喜歡的自己

那個擁有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靈魂的自己

頓時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於是我訂了到到紐約的機票

背著一個背包

隻身前往

想去追尋原有的自信

以及重新認識美國的另一面

 

4/9 早上請媽媽送我到SNA機場

7:50的飛機

我7:20到機場

因為人多

7:35還在排安檢

安檢不太順利

我的背包被工作人員拿回去重新掃描了三次

因為每次都剛好被其他行李擠到

後來到登機門時

空姐說她正準備關上門

我差這麼一點就搭不上了

旅行一開始就這麼驚險

接下來到底前面還有什麼樣的冒險在等著我呢

 

到了紐約

坐上公車去Union Station

再搭灰狗巴士往多倫多去

因為訂票時怕從機場到車站中途會有耽誤

本來訂的票是十點多的那一班

沒想到一切很順利

九點就到站了 

去灰狗巴士的櫃台問可不可以改搭九點多的那一班

他說改班次要$20元

結果我不放棄的再跑去上車的地方

把票拿給司機

正要開口解釋我訂的是下一班時

司機很不耐煩地就把我趕上車了

連票都不看一眼

話也不讓我講完

我會不會太幸運啦~

 

灰狗巴士的人不多

幾乎每個人的旁邊都是空的

每個位子還有插頭

車上號稱有wifi

不過我覺得還是4G/LTE 比較可靠

搖搖晃晃了一晚

隔天早上清晨抵達多倫多

 

昏暗的天空

冷清的街頭

我獨自走著

心也沉靜下來

多倫多

遠離人群

遠離吵雜

這正是我最需要的

 

網路說租車的地方就在Eaton Centre旁邊

但是放眼望去沒看到

再加上當時才六點半應該還沒開

所以我就在附近逛逛

享受清晨的清新氣息

 

第三代City Hall

1899年完建

是棟很有特色的建築

用的石頭分別從Credit River Valley和New Brunswick運來

IMG_2195

當時估計60萬的經費

實際花費了250萬

從計畫、設計到落成花了20年

當第四代也就是現在的City Hall啟用後

這棟差點因為為了要建旁邊的Eaton Centre而被摧毀

好在當時有一群愛護歷史遺跡的人民

說服政府保留

這棟也在1989年被加拿大正式的列為歷史遺跡

 

Toronto Eaton Centre

是多倫多市區最大的購物中心

看時間很多

便在這裡面找了一間廁所刷牙洗臉

開始流浪漢生活(?)

哈哈

IMG_2203

繞了一圈都沒看到租車公司

看了購物公司的指南還是看得霧傻傻

一問之下

才發現它是頂樓上的一個簡陋木屋

而且要坐某台電梯才能上去

出電梯還要爬一段樓梯才到得了

平常不租車不會注意

今天才學到原來thrifty跟dollar竟然是同一家公司

 

租車公司八點才開

所以我又下樓到蘋果前面

坐在外面偷連蘋果的wifi

順便觀察路人甲乙丙丁

這個時候經過的人看起來都是上班族

人手一杯咖啡

跟美國沒兩樣

 

總算租好車後

到停車場一看整個傻眼

蝦~那ㄟ系這個顏色

Matrix  

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請求換車

只好跟小紅約定

這幾天我們是夥伴

要好好相處

坐上車後

忽然興奮了起來

我真的要開著小巧又輕便的小小車去冒險了!

 

離開市區

上了高速公路

雨越下越大

但絲毫不影響我的心情

沒有GPS導航

沒有手機網路

也不要緊

我有我的旅行音樂

還有旅行的方向感

 

第一站是Niagara-on-the-lake

一個保有19世紀風格的小鎮

IMG_2212

把車子停在免費的路邊後

穿雨衣下來走走

還好媽媽在離開前有塞給我一件雨衣

要不然被南加州天氣寵壞的我

根本就忘記這世界上還有雨的存在

 

最熱鬧的Queen Street

街道上都是風格獨特、造型可愛的建築和店鋪

Niagara on the lake  

自從發現了iPhone的全景模式

不管到哪裡都要來一張

這樣才不會遺漏什麼精彩畫面

 

Prince of Wales Hotel

1864年建造

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

鮮豔的顏色

華麗的裝潢

非常有在英國皇室的感覺

IMG_2222  

這間旅館裡面有110間房間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曾經於1973年來參訪時住在這裡面

不知道一晚要多少錢呢

 

Queen's Royal Park

Niagara on the lake

這裡可以看到對岸的美國Fort Niagara

加拿大跟美國就隔著這一條尼加拉河

河的出口

也就是圖的左邊那一大片

就是Lake Ontario

 

Niagara Historical Society and Museum

IMG_2229

來的時候還沒開

我本來在這個小鎮預留了兩個小時

想說在小鎮吃個午餐逛一逛就可以上路了

沒想到一逛就是三個半小時

後來回來這裡開車就沒什麼時間進去了

 

Fort George

是以前War of 1812時英國的一個很重要的堡壘

IMG_2232

當時已經獨立的美國

因為獨立戰爭留下許多的問題都還沒解決

例如英國和美國印地安人結盟阻礙美國領土的發展

英法戰爭而帶給美國的交易限制

美國從商的水手被逼迫進入英國的海軍打仗

不滿英國的種種而向英國宣戰

靠近兩國邊界的這裡也常常成為戰爭的沙場

War of 1812以Treaty of Ghent收尾

領土的界線回歸戰爭前

 

看到美麗的景色

任不住停下來看看

跟著肥肥的鵝一起逛大街

IMG_2271

走到尼加拉河岸邊

看到好幾隻翻白肚的魚

不知道是不是看似清澈的水質其實沒有很好

 

Niagara Pumphouse Art Centre

建於1891

在1983前

都是用來裝供給全鎮水的濾水器和水泵

IMG_2278  

後來經過居民的努力

這棟建築被修復為一個藝術中心

 

離開Niagara-on-the-lake

沿著Niagara Parkway開往尼加拉瀑布

左邊是尼加拉河

道路兩旁都是一整排的樹

好喜歡這種景色

Niagara Parkway  

我可以想像這裡

春天充滿著生氣

夏天綠油油的一片

秋天泛紅的落葉

冬天覆蓋著純淨的白雪

四季不同的氛圍

卻都美不勝收

Niagara Parkway  

現在雖然已經入春了

但是新芽還沒長出來

孤獨的樹枝

稀少的人群

配上陰陰的天色

反倒有種秋天的淒涼

在這裡很放鬆、很自由

曾被英國首相Winston Churchill稱為

"the prettiest Sunday afternoon drive in the world"

真是實至名歸

 

McFarland House

1800年建的喬治亞風格房子

是尼加拉這區域留存最久的房子

在War of 1812被兩方當成醫院用

當美國攻下Fort George後

它的屋主John McFarland被美國抓去當俘虜

1815年回來後

房子已經被破壞得差不多

經過了一番修復

已回歸McFarland家族

Niagara Parkway

現在房子夏天有開放參觀

平常也會租給一些活動用

我來的時候沒有開

只好在外面拍拍照

學學歷史

 

由高處往下看Niagara River

越來越靠近瀑布了

IMG_5644

Niagara Parkway上會經過大花鐘

可能是來的時間不對

IMG_2304  

一朵花都沒有

 

青年旅社離瀑布只有三條街

可以清楚地聽到雄壯澎湃的水聲

到青年旅社check-in後

馬上衝往久仰大名的尼加拉大瀑布

聽人家說美國那邊的尼加拉瀑布比較沒有在經營

而且因為瀑布是從美國流出來的

看不太到正面

所以我決定今天先去美國那端

投了兩個quarter的過橋費

走在連結加拿大和美國的彩虹橋上

看著雄偉的瀑布

忽然感覺大自然是多麼的偉大

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淋著大雨

在攝氏1、2度的寒天走著

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

 Niagara Falls  

到了對面在小木屋屋簷底下躲雨

遇到了四個在紐約已經玩了兩個禮拜的台灣女生

剛好可以請教一下那裏有什麼好玩

等到雨小了一點之後

便跟她們告別

跳上免費的遊園車

 

可能因為是淡季還有天氣的關係

車上只有我一個人

和親切的司機聊了一下

知道他是在這裡工作了很久的當地人

也在他身上學到了好多新知識

尼加拉河是世界上流速最快的河

速度一年四季都一樣

約是時速23英里

所以水位也維持一樣

五大湖占了世界上淡水水域的20%

北美的85%

但是出口只有一條河

在瀑布前半英里

下降55英尺

也就是為什麼流量這麼可觀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實際上是三個瀑布的統稱

三個分別是馬蹄形狀也是最大的Horseshoe Falls

尼加拉河有一半的水都從這裡排下去

直立在美國這邊的American Falls

還有細細長長也是最小的Bridal Veil Falls

Horseshoe Falls和另外兩個瀑布中間隔了一個Goat Island

這麼名字來自於早期有一位農夫為了保護他的羊不被狼吃

把他的羊養在這個島上

可惜經過1780年一個很寒冷的冬天後

僅有一隻羊存活

雖然在島上已看不到羊

但是這個名字一直存留到現在

 

在美國的尼加拉瀑布晃了一圈後

走回去民宿休息

一進門老闆娘看到我溼透的大衣

就馬上過來招呼

告訴我鞋子可以放在廚房旁的暖爐烤一烤

很快就會乾

還介紹幾個新朋友給我認識

兩個在這裡旅遊打工的日本和德國女生

三個在溫哥華打工的德國男生

一路開到這裡

還準備繞美國一圈

坐在客廳跟他們聊天

他們說晚上要去附近一家每週三22cents雞翅還有live band的酒吧

我沒特別計畫

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去

沒想到一召集

十幾個人就跑出來跳進計程車裡

原來這裡面住了這麼多人呀

 

吃完雞翅

為了一睹夜晚的尼加拉瀑布

跟在座的各位道別

不知方向

憑著耳朵

向洶湧的流水聲前進

 

夜晚的Niagara Parkway人煙稀少

很適合散步

燈光的襯托下

原本強悍的尼加拉瀑布變得柔和很多

更加的迷人

 

American Falls和Bridal Veil Falls

Niagara Falls  

Horseshoe Falls的薄霧很濃

Niagara Fall  

走著走著

遇到了一個在拍照的人

是和我住同一個旅社的英國人Tim

和他一起沿著河流走回來

聊彼此的旅遊經驗

他說歐洲人的假期比美國人多

所以她還算常常旅遊

年初才剛從日本回來

下一個目的地是紐西蘭

 

每次旅行都會遇到各行各業、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只有這時候會發現

這世界原來還有一大堆很認真在生活、積極去追求夢想的人

也只有這時候才會體會到自己只是隻井底之蛙

激發自己從安逸的泡泡裡走出來體驗世界

我想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吧

 

我訂的是六人房

但是今晚只有我一個

躺在床上

聽著遠處傳來淡淡的瀑布聲

帶著滿滿的感動入睡

晚安,我的美麗彩色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