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
 
星期五中午和好久不見的兩隻灣區的候鳥見面
剛好兩隻都叫Sean
地點在Cupertino Village
第一次自己開車離開Tri-City
感覺特別不一樣
爸爸怕我把自己弄丟
特別叫我帶GPS
可是我出發前花了十分鐘左右坐在車子裡玩GPS
就是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
最後決定靠自己的方向感
高速公路的路標明得很清楚
很順利的抵達了目的地
在停車時因為抓不到車頭的位置
以為刮到了車子
心疼不已
還好下車檢查後擦一擦就擦掉了
呼~好險...
吃完飯後我們在village裡面閒晃
在文具店裡找到了Penny和她的duckilings
站著聊天一站就站了三個半小時
停車場從空空的到滿滿的
太陽從正上方移動到正前方
時間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參加候鳥計畫真的很妙
能夠有機會遇見分佈在世界各地且平常完全不會有交集的台灣人
更令人感動的是在所有活動結束後還能夠繼續和這些新朋友保持聯絡
每次和候鳥計畫認識的朋友見面
或是接到他們的消息時
都會特別驚喜
特別珍惜這份緣分

星期六早上開始整理房子
因為接下來這幾天都會有客人來訪
從來不用的餐桌上面鋪滿了灰塵
客廳的電視櫃上雜七雜八的東西也一大堆
要清理這間房子真是一大工程
下午Joyce來
放下東西後
我們就去載Philip
然後去爬Mission Peak
住在Tri-City這麼多年
從來沒有去爬過Mission Peak
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爬到頂端
俯瞰整個灣區
夕陽好美
就好像在Big C一樣
下山後一片漆黑
回到車子上
花了一段時間暖氣才讓我的手暖和起來
吃了一點東西後又打了三個小時的羽毛球
真是精力充沛的一天

一年一度的suite聚會
選在星期天
特別的是今年打破了在舊金山辦的傳統
改在家裡辦
我為了這場聚會切了一盤果雕
煮了一鍋咖哩
炒了一盤菜
還烤了一個蛋糕
本來是希望為生日快到、明年要去澳洲當交換學生的Jay慶祝
結果主角竟然沒有出現
整個計畫泡湯
不過大家一起聚餐
聊天
玩scrabble
看football
也很歡樂
等大家離開後爸爸問我
為什麼來的是一堆男生
連一個女生都沒有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ㄚ就剛好這樣嘛

寒假的第一階段即將結束
接下來是兩個半星期的跨州跨國之旅
真的是越來越會拖了
一個星期前就跟自己說要開始準備行李
結果到今天下午行李箱還是空的
眼看再三個小時就要出發去Berkeley了
還悠閒的在廚房烤麵包
如果媽媽在一定會急死吧
 
花了一個早上找我的雪衣
沒找到
卻翻出了很多很舊的回憶
一卷錄音帶
一本回憶錄
一張特大號的生日/聖誕卡
帶我回到了當年
重溫打開大信封的那份驚喜
重新看一遍萬福附近的景象
重新讀一遍鹽、捷方和彭寫給我的祝福
重新聽一遍這群好姊妹在聖誕節前夕去公館幫我挑禮物的過程
又再一次的感動到
完全沒辦法控制臉上的微笑
房間裡白色櫃子的最下一層
藏了我最珍貴最珍貴的寶藏
應該找一個時間把來美國後所有朋友寄給我的信和卡片再重新唸一遍
記得這些最美麗的曾經
並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一直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