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
 
一大早起床心情就特別興奮
左盼右盼終於等到怡君學姊要來找我玩的這一天了
上完最後一堂課後收拾好東西
正要走去BART車站和學姊會合時
一張熟悉的臉忽然冒出來
讓我腦筋一直轉不過來
只覺得這個人很面熟
可是他似乎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原來
這個候鳥計畫跟我同組
並在前一個星期一起相約去舊金山探險的Sean
趁著UCLA還沒開學的這段時間
來找和我同班的另一隻候鳥Hank玩
順便體驗一下柏克萊的生活
因為Hank還有課
所以我就邀Sean和我們一起逛校園
 
看到好久不見的學姊真高興
那種道別後還可以再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好棒
雖然離開實驗室只有短短幾個星期
但是每次看到這個暑假在實驗室裡照的照片
就會好想念好想念大家
和怡君學姊、郁晴學姊還有Sean在校園裡逛來逛去
到Ramona's吃午餐
爬到Big C俯瞰灣區
一切都感覺好夢幻
尤其是到Big C時
站在高處
遠離課業
把所有壓力都拋開
心裡一片晴朗
每次到了那裡
時間彷彿暫停了一樣
讓我可以靜靜的享受大自然、享受生活
這時候就會讓我想起燕姿的「逃亡」這首歌
會有那種暫時遠離容易讓人迷失自己的城市
讓大自然給人最原始的力量去尋夢、去擺脫失望和徬徨的感覺
 
下了山走到了以前住的宿舍
第一年那一大堆美好的回憶蜂擁而上
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幸福回憶
包括以前每天上下課都會走的階梯
容納著我一整年喜怒哀樂、看起來像是度假村小木屋的宿舍
每天和suities一起去吃飯的餐廳
還有可以彈鋼琴、打撞球和桌球的遊戲室
這一趟不只帶學姊認識學校
還讓我走了一段懷舊之旅
 
晚上和Hank會合
一起到豐年吃晚餐
點了兩片皮、北京烤鴨還有開陽白菜
讓我的肚子也很開心
吃完飯後忽然想到
帶著大家到去年住的那棟大樓的頂樓看夜景
可能是因為Shelli和Lani還住那裡的關係吧
工作人員沒有跟我拿鑰匙
所以我還可以自由進出Gaia
Gaia的房租會這麼貴
應該跟他們的頂樓景色有關吧
夜景很漂亮
可以看到舊金山
可惜普通照相機沒辦法抓到那個美景
在最後學姊從包包裡拿出一個要送我的禮物
是我的畫像
柏廷畫的
還題了一首詩
超特別的
千里迢迢送來的生日禮物
讓我好驚喜、好感動呢
巧的是
雖然離我國曆的生日還有一段時間
但那天剛好是我農曆的生日喔
 
看著學姊轉另一班捷運的背影
心裡好捨不得
好希望能再多和學姊玩幾天
因為這一趟完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再見面
但是真的好開心能夠有這一天
可以帶學姊認識我們學校
還認識了郁晴學姊
也謝謝Sean一整天的陪伴及專業攝影
還有Hank安排的晚餐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
但是這一天
超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