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很多可以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好朋友

但一生中能有幾個朋友是真正能夠留在身邊

不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消失或淡掉?

 

念舊的我

離開台灣時就下定決心

死也不要跟那時候的姊妹淘失去聯絡

當時天真的相信

我們可以當永遠永遠最最親密的好姊妹

letters  

一開始積極的兩個禮拜一封信

申請e-mail帳號後

高峰期除了平信再加上每天一封e-mail

到後來每週的msn約會

雖然大家越來越忙、聯絡越來越不頻繁

雖然媽媽一直叫我不要活在過去

說人要往前看

但這都是我最開心期待的時刻

即使是現在

還是常常會回想起那些好久好久以前的日子

 

然而

有一天我發現

升上了國中、高中、大學後

大家的個性和興趣都有隨著時間和環境改變

跟有些當時很要好的好姊妹漸行漸遠

反而跟當時講沒幾句話的同學甲乙丙比較有話聊

一開始很難接受

捨不得放手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維持

卻只能眼睜睜的看她們離我越來越遠

但緣分就是這麼的奇妙

 

我是一個幸運的孩子

從小到大

身邊不乏有朋友陪伴

雖然不是和所有的朋友都維持很親密的關係

但還是有不少認識十幾年的老朋友

每次一見面嘴巴就停不下來

這感覺很特別

像是穿過時光機一樣

就算體驗過無數次每次都還是會嘖嘖稱奇

 

這個週末Shelli和Jennifer來LA找我

腦海裡又浮起了好多好多畫面

高中是多麼久遠的事了

但那些畫面和感覺依舊是這麼的清晰

shelliserving  

我還記得10年級時和Shelli一起打雙打

不管比賽再怎麼激烈

我們臉上總是堆滿著笑臉

在場上討論的不是戰術而是晚上要吃什麼

english group  

我也記得12年級和Shelli、Jennifer還有另外兩個男生合力完成的英文作業

一部本來應該蠻嚴肅的影片

因為我們的爛演技變成了一部搞笑片

卻意外的因此獲得滿堂喝采

grad night  

畢業晚會一起瘋狂

學校的小小一個角落

讓我們瘋了八個小時

捨不得歡樂的高中生活

同時也滿心期待著人人稱羨的大學生活

 

本來都沒有要唸Berkeley的我們

很有默契的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

當時的高中有九個人一起上Berkeley

但不同於其他人一到新學校就不見人影

我們還是定時會約出來見面

food adventures  

每週固定的美食探險

football  

秋季的每場Cal Bears主場比賽

大學這四年

雖然我們都改變了很多

變外向、變收斂

變穩重、變開放

變得有自信、變得有想法

但很幸運的是

我們還是找得回當初讓我們聚在一起的頻率

 

大學畢業後

三人各奔西東

做著很不一樣的事情

只有趁著那一些小空檔聚在一起

聊聊近況

透過彼此的生活去探索自己不知道的新世界

八年過去了

我們不再是那三個懵懂無知的高中生

大家都有新的生活、新的朋友

但可以確定的是

dimsum  

我們還是一樣愛吃

faces  

還是一樣搞怪

happy triple  

在彼此面前還是一樣隨性

還是會享受、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長這麼大

歷經了這麼多事情

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很在意人家有沒有時時刻刻想著我

在每封信最後面硬是要註明是best friend的小氣鬼

我領悟到

學會取捨

學會放手

讓朋友自由的到處遨翔

才可以聽到更多更新鮮有趣的故事

postcards   

 

我也終於瞭解

好朋友不需要常常見面

只要知道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候

有個人默默的支持你、為你祝福

就已經很足夠

很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留下足跡的朋友們

就算你們只是短暫的過客

我也有在想你們和祝福你們

大家都在努力的向前走

我也要跟著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