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2012.01.05早上八點半

一如往常到Santa Monica海邊撈海水

戴著耳機

聽著Coffee Break Spanish

跟著廣播裡的老師用學過的單字拼湊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Quisiera comparar un billete de ida y vuelta para Madrid.

¿Ya ha llegado el autobús para Barcelona?

 

一如往常的慢慢散步到碼頭

捲起牛仔褲褲管

拎著夾腳拖

一步一步的在沙灘上留下我的腳印

 

一如往常的觀察著海浪

等待好時機

並彎下腰來撈水

 

可是這一天

當我彎下腰來準備裝水時

手機忽然從口袋裡滑出來

雖然手馬上去抓

但只抓到耳機的線

眼睜睜的看耳機的插頭離開插洞

手機像斷了線的風箏

掉進海水裡

海浪一打上來

不見蹤影

 

「哇...糟糕~我跟世界隔絕了...」

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手機被捲進洶湧的大海裡

會不會像瓶中信一樣飄到世界的另一端?

而又會是誰找到我的手機?」

是我的第二個念頭

等回過神來

我才發現找手機要緊

趕緊伸出腳來在水裡東摸摸西摸摸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在腳邊感覺到一個硬硬的東西

趕緊踩住拿起來看

真的是我的手機耶

 

螢幕上說

無法偵測到SIM卡

前方相機旁的LED正很有精神的亮著

很好

還有生命跡象

費了好大功夫把手機關機

準備回實驗室處理善後

但走在去四街公車站的Colorado Street上

看LED還是持續的綻放光芒

手感覺到LED緩緩上升的溫度

發現不太妙

於是在Nordstrom自動向左轉了90度

沿著三街去蘋果店找專業的人幫忙

 

預約完

坐在等候區

不停的對著手機的孔吹氣

天真的希望能趕快把它吹乾

結果換來的只是腦部缺氧所造成的頭暈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appointment

跟工作人員講了我的狀況後

看他用手電筒照了接耳機和電池的孔

跟我說真的浸水了

然後用一個尖尖的東西伸進SIM卡的那個孔

把SIM卡拿出來查手機的序號

熟練的動作

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

原來iPhone有這麼多有趣的機關

最後她一臉沈重的說

很遺憾,但你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用$149重新買一支

不信邪的我深信一定有方法讓我的手機復活

所以就跟她說讓我再想一想

後來她跑去後面幫我把相機的線拆開

讓LED不再一直亮後

就把手機還我

並再次說很遺憾

 

坐上公車

有種脫離世界的感覺

沒有音樂可以聽

沒有簡訊可以傳

少了科技的方便

卻多了清閒的時刻

有時間去注意身旁的人事物

算是一種獲得吧

 

望著窗外發呆時

忽然聽到很大一聲

"Oh GOD!!"

接著看著幾個人馬上站起來

開窗戶的開窗戶

捏著鼻子往後逃的往後逃

正在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時

一股有點刺鼻的氣味撲上來

眼前出現了一個拖著大包小包的流浪漢

大家毫不掩飾的反應

讓我忽然覺得這個世界好殘酷

已經沒有家、沒有依靠了

還要堅強的面對世人的厭惡

外表故作鎮定的他

心裡一定默默的在哭泣

 

在Westwood和Le Conte下了車

路上遇到了一個穿著parking enforcement、臉上有大大笑容的警察

我跟他打了招呼後

我們簡單的聊起這幾天LA熱情的太陽

最後分開時他祝我有一個很棒很棒的一天

讓我嘴角不由得上揚起來

這世界還是有溫暖的!

 

到了實驗室

我趕緊把手機放到乾燥劑裡

並上網找手機浸水的急救方式

沒想到會做這種蠢事的人不只有我一個

馬桶裡、浴缸裡、大雨裡、湖底

能把手機弄濕的方法無奇不有

也因為這樣

網路上有很多撇步

其實就跟我想的差不多

1.馬上關機

2.盡量把多餘的水甩掉

3.放進乾燥劑或是米裡面吸水氣(原來米還有這種功能)

4.耐心的等

 

下午四五點

在桌子前弄東西時

旁邊忽然傳來whatsapp的聲音

轉過頭來

想說不是把你關掉了嗎

沒想到螢幕正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

我的手機

 

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讓他保持關機狀態

晚上打完球回來

看到有一些實驗室裡找出來的乾燥石頭跑進去孔裡面

我決定幫他動手術

幫他清一清裡面

 

蘋果的螺絲很小隻

要找到合適的工具不是很容易

好在學長的工具齊全

這不是問題

解開了底部的兩個螺絲起子後

背面的蓋子可以很容易就滑開來

第一次看到iPhone 4的內部

真有趣

iPhone  

右邊大塊的是電池

電池上面和左邊是一個L型的logic board

但拆logic board之前要先把上面的天線撬開

天線拿開後

左上角的相機也很容易就可以拿出來

iPhone裡有四個偵測濕氣的地方

通常送修時他們都會先檢查

聽說只要看到偵測器從白色變成粉紅色

保固就報銷

 

用吹灰塵的空氣壓縮機把裡面吹一吹後裝回去

手機除了右上角的電源開關、相機和wifi收訊沒有之前好以外

剩下的功能都正常了

 

iPhoneinRice  

晚上手機只要關機後就會自動開機

我想可能是電源的按鈕沒完全乾

所以回到家後加了一杯米

讓他繼續乾

隔天早上電源開關也正常了

 

相機在在袋子裡放了一個禮拜

裝上去後LED還是會自動亮起來

試過在hot plate上烤

也試過用N2 gun吹

我決定試最後一個方法

就是把它放進DI water沖一沖、洗一洗

希望把之前可能殘留的鹽去掉

然後放進乾燥器抽真空

把水氣去掉

結果裝上去竟然好了耶!

真是開心

 

現在唯一的問題就只剩下wifi收訊沒之前好

實驗室的同學幫我查

說其中一個螺絲起子和天線中間

本來應該要有一個小小的、馬蹄形狀的鐵片加強connection

但我的上面沒有

不知道是我拆的時候沒注意到

還是在apple store工作人員幫我拆相機的時候弄掉了

不過現在收訊也沒有說很差

還可以接受

如果改天真的受不了

再來剪Cu tape補修吧

 

其實手機能從海裡拿回來

我已經該慶幸了

還可以正常的運作

我真的很受老天的眷顧

最重要的是

我終於用到工程的背景

和課堂上學到的知識

而且在這過程中學到了好多東西

現在iPhone在我眼中

不再只是一支智慧手機

而是一大堆精密的技術和精美的設計組合起來

背後有很多的故事的科技藝術作品

失而復得讓我對我的手機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也讓我更珍惜擁有他的每一分每一秒

幫他換了新的保護膜

新年穿新衣

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繼續陪著我生活

有他回到我身邊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