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早上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
發現表面
積了薄薄一層灰塵的2008候鳥計畫紀錄光碟片
自從去年成果發表會後拿回家
就沒有去動過它
猶如去年暑假那些美好的回憶漸漸被封

放到心裡深處的一個角落一樣
不再常常被翻出來回味

把DVD放進電腦裡
按了開始鍵
很多熟悉的人事物陸陸續續呈現在眼前和腦海中
不管是活動前、活動中、還是活動後認識的候鳥和小隊輔
都曾在我生命中留下或許不多但卻很深刻的足跡
結束後雖然有跟幾個疏於聯絡
但相信候鳥計畫在我們的身上都繫上了一條隱形的線
把我們牽在一起
也相信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
當這些回憶從腦海裡浮現時
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有甜甜的笑容

看完了一遍DVD
再次體驗了當時的感動
從第一天當新鳥的青澀
過程中的努力
每一天驚喜的小插曲
到最後對實驗室的那一種歸屬感
還有自己作品被肯定的那種驕傲
我覺得我在這期間成長了不少

今年又有機會能夠回來參加
一直很期待
orientation的行程跟去年一樣都在日月潭
還好有稍做更改
要不然新鮮感真的會大幅降低
這次被分配到
安靜低調的第19組
小隊輔裘裘和十位組員都還蠻害羞的
第一天晚餐的時候可是費了我一番心血才讓大家開口講話呢
我們的組合還蠻妙的
有剛好一半是從灣區回來的
除了我以外
還有兩隻老鳥
在2007年一起參加候鳥計畫
卻互不相識
最妙的是
我們這組還有兩對同卵雙胞胎的二分之一
這可讓對雙胞胎有特別好感的我樂翻了
呵呵

這五天四夜的旅行
去了桃園、南投、台中、雲林和新竹這些縣市
其中蛇窯、營火晚會、逢甲夜市和最後一天晚上的晚會最讓我印象深刻
這次是第二次去蛇窯
看完師傅示範捏陶做杯子和盤子後
我還是對手拉坯比較感興趣
於是就拿了一塊陶土跟著師傅去手拉坯教室玩
在轉盤上固定陶土後
我漫無目的的雕塑它
看著陶土很神奇的從杯子變成碗
再從碗變成盤子
讓我嘖嘖稱奇
因為時間不是很夠我一直讓陶土變變變
然後又想起去年做的那一個小小的杯子被媽媽說沒用
所以最後決定做一個大碗公
半成品看起來很不錯
有刻上了我的名字以及2009候鳥計畫這些字
但是在搬運到保存架子上的途中因為我的粗魯讓它有點變形
希望之後拿到的成品不會太糟糕

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的營火晚會
因為下雨
所以有一半在室內舉行
救國團那些大哥哥大姊姊真的都很有經驗
可以把現場的氣氛炒得很HIGH
小時候就很喜歡營火晚會那種熱鬧、溫馨的氣氛
這次有點回到小時候夏令營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原因
還是因為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
回到旅館、洗完澡後
上床倒頭就睡
一整晚姿勢完全沒變
就這樣甜甜的睡到天亮

夜市是台灣的特色之一
去年沒有去很可惜
我們逛了逛後
我和Maggie兩個人就故意脫隊去辦一個任務
那就是為當天滿21歲的Jessica買蛋糕
問了幾間商家
走了一段路
終於找到一家有賣生日蛋糕的麵包店
為了不讓壽星看到
我們把蛋糕交給坐在遊覽車後面的男生保管
結果任務就這樣順利的成功了
回到漢翔的宿舍
趁著Jessica不注意的時候點好蠟燭
再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為她慶生
給她一個驚喜
雖然我們可能只是剛認識幾天的acquaintances
並不是她最要好的朋友
但希望對她來說
這是一個難忘的生日

為了最後一晚晚會的表演
我們從第一晚就開始討論表演內容
表演的前一晚
排練到凌晨兩點多
雖然大家都很疲憊
但是過程是充滿歡笑的
那一晚
大家同心協力的為同一個目標努力
那種團隊精神是令人感動的
表演的當天晚上
大家都緊張得吃不下飯
上了台後
雖然台下的反應跟我們想像的有點落差
回到我們那一桌後大家的失望都寫在臉上
但是我覺得我們都盡力了
儘管有點乾
我對這次的表演感到很驕傲
畢竟是大家一起完成的
在晚會的最後
各隊的小隊輔帶著象徵候鳥精神薪火相傳的蠟燭來到各桌
我們靜靜的圍在燭光旁
珍惜最後相處的時光
相信在那一刻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感覺到了彼此心裡想表達的那份心意

幾天下來
感覺今年每天的行程都很趕
白天吃飯、上廁所的時間不夠
晚上要討論和排練最後一天晚會要表演的內容
平均一天只睡四個小時
但也因為這種同甘共苦的患難精神
讓我們的友誼更上一層樓
我覺得在行程時間的安排上
今年較去年退步
但在營造氣氛上
今年辦得比去年還成功
也因為如此
即使知道不久之後還會再碰面
還是有感到很不捨
在最後一晚的深夜小組討論中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跟大家說了一段真心話
感謝大家這幾天來的陪伴
並希望orientation的結束不是我們之間往來的結束
而是一個可以踏出組員框框當一輩子的朋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