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親愛的奶奶:

很高興您終於可以遠離病痛、去天堂挽著爺爺的手繼續和爺爺扶持下去了。

想起小時候,您總是像個很有威嚴的太后,隨便幾句碎碎唸就可以把我們嚇得半死。長大以後才發現,您是一個外表強悍、內心卻非常善良的人。也許是在純樸的小鎮生活慣了,您一直保有單純天真可愛的個性。

記得您和爺爺第一次來美國看我們,剛好有機會觀賞到我們中學弦樂團的小小表演,表演完後去觀眾席找您們時,您已熱淚盈眶,我說每位家長看到他們的小孩表演都是笑嘻嘻的,哪有人看到哭成這樣。您就是一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那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對日文很有興趣,您就教我唱桃太郎、寫平假名跟片假名,回台灣後立即寄了一封家書附上一張平假名和片假名的對照表給我,讓我方便學習。那一封積極鼓勵我學習的信我一直都留著,雖然我後來在日文上沒有什麼長進,但桃太郎這首歌我一定會一直記得。

記得出國後第一次回台灣,我帶著牙套笑著和您打招呼,您一臉擔心的問我牙齒怎麼了,好端端地為什麼要在嘴巴裡含鋼絲,即使我跟您說,那是為了讓牙齒整齊也方便潔牙,您還是憂心那條鋼絲會傷害我。

每次回到虎尾,您總是用跑的出來迎接我們,關心我們吃飽沒、睡飽沒。愛吃北海道牛奶糖的您自己捨不得吃,總是留下來等著我們回去才捨得拿出來。還有您那一梳妝台的壓箱寶,每次都要翻過一次,問我們要不要。當我們拒絕時,您就會有點失落的把東西好好地收回去,等我們下次回去再翻出來問一次。

近幾年,您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我們還以為是您都不吃飯,體力才會越來越差,總是逼您多吃幾口。當您被診斷出是漸凍人後,我們才開始了解您的那幾口是多麼的痛苦無助。每隔一年回去看您,您的眼神就越來越黯淡、反應也越來越冷淡,我們心裡都知道,您休息的時候到了。

前幾天晚上夢到我帶著朋友去虎尾的家裡作客,您跑進跑出就像記憶中那個熱情的主人一樣,深怕招待不週。奶奶,不用這麼累了,我們都已經長大,會自己照顧自己了。您請放心。

想念您每次聽我唱歌逗妳時的靦腆表情。

想念您每次看到八點檔男女主角親嘴時,會轉過頭去,然後擠出一句垃圾鬼

想念您每次忘記什麼東西時,會像個小孩一樣,一臉著急地邊跺腳、邊說唉唷~那ㄟ安ㄋㄟ

想念您的口頭禪實在有影],相信您知道這句是哥哥學會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台語後,也會感到欣慰。

想念您以前視訊時總是那兩句話: 妳好不好然後接著什麼時候回來

奶奶,我們回來了,回來看您最後一面,也來送您最後一程。

感謝您生前對我們無微不至、不求回報的關心照顧,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

感謝您的諄諄教誨並以身作則,教我們勤奮節儉,我們會努力去達到您要求的標準。

您辛苦了一生,是時候休息了。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不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也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幸福快樂,多愛自己一些。奶奶:我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