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去年26歲的生日

買了一棟小小的房子

滿足了多年來一直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城堡的慾望

從挑選櫥櫃跟廚房檯面的樣式

訂購和安裝窗簾

到布置溫馨的空間

過程很有成就感

成果也讓我很喜歡

 

好喜歡週末自然醒來看到陽光隱約地從黃色的窗簾照進房間裡

好喜歡在悠閒的早晨坐在大面的窗邊看書

好喜歡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HD的網球、籃球和美式足球比賽

好喜歡站在地圖牆前欣賞朋友們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

好喜歡到後院巡邏、紀錄著各種植物的成長過程

 

這一年來

小小的後院種滿了希望

除了本來就有的柳橙樹跟蘋果樹

還有意外冒出來的朝天椒、韓國香瓜和桃子

陸陸續續又種了葡萄、野草莓、地瓜葉、小番茄

假日到後院揮灑汗水

享受農家樂

無與倫比

 

今年的生日

選了一把烏克麗麗送給自己

希望音樂能點亮有點迷失的心靈

豐富上班族規律卻缺少驚喜的生活

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每次拿起這一把小小的樂器就放不下來

優美的旋律安撫了不確定跟不安

填滿了時間跟心中的空缺

 

可能是開始上班後

除了工作上的成就感

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期待或是興奮的

再加上小時候的夢想一一實現後

頓時少了努力的目標

和積極的動力

 

在即將滿27歲的這段期間

有點困惑

有點迷惘

思考著27歲的輕熟女該是什麼樣子

已經過了青春可愛的年代

可是又裝不出美麗成熟的韻味

脫離了有人會原諒你天真無知的年紀

但是還未學會為生活所有事情負責

漸漸的發現自己正往著憂鬱的方向走

開始探索壓力、鑽牛角尖這些陌生的區塊

開始懷疑自己學會的釋懷

到底是真正的放下、逞強還是漠不關心 

我知道人難免會因為周圍環境的影響而改變

會因為挑戰、受傷、失敗而成長

然而當我因此變得更世故

更複雜

更無所謂的時候

我是否還可以有回頭的機會

一直以來我都是扮演著小太陽的角色

當我的笑容消失的那一天

該換誰來提醒我身後還有一個美麗的世界

 

沉寂了一陣子

在生日當天收到了很多親朋好友的祝福

讓我想起了從前那個充滿希望跟活力的自己

想起消極真的不是我的作風

我不想要原地踏步

過著朝九晚五、一成不變的日子

我想要一天比一天更好

一直不斷的進步向前

 

27歲

期許自己能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

學習表達、交流及溝通

學會如何去關懷、愛身邊的每個人

遇到挫折與考驗時

第一個念頭不是逃避或拖延

而是勇敢的去面對跟解決

不怪罪誰

不怨天尤人

為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負責任

 

27歲的我

妳是幸福的

妳擁有健康的身體

愛妳的家人

關心妳的朋友

獨特的經歷

還有一大堆有趣的故事

希望妳開開心心

重拾自信

相信一定能找回多采多姿的生活

以及那個自由自在、認真過生活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yng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